药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为药学院师生做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11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教授,为药学院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药学院全体教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主持。

常俊标紧扣宣讲主题,围绕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奋斗等七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对当前时事的认识和感悟,对比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变化,全面系统解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常俊标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指出要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价值取向、基本立足点、原则方向、主要着力点、思想方法和胸怀格局六个角度系统诠释了“六个必须坚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既是发展道路,也是前进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方式,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令人鼓舞的奋斗目标,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梳理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路径;指出伟大自我革命是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根本保证,从基本态度、总体思路和战略布局三个方面介绍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要求;指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常俊标强调,当前我们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同时也有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带来的挑战,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事业取得新发展。

袁风兰在总结中强调,药学院将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奋斗姿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