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学团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交流

为了支撑“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需要,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教师探索教学改革实践,近日我院特邀中国海洋大学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专家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报告。报告会由郑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徐海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我院近80位专任教师。

中国海洋大学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春霞教授以《药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全方位介绍了医药学院概况、药学专业概况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推进“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科教融合,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一流药学人才。

中国海洋大学药学院院长助理何小溪博士以药学专业国际共建课程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国际共建课程的背景,SMP-OUC国际共建课程体系概况药理学国际共建课程模式建设成效及问题和展望。

中国海洋大学药学院赵峡教授以糖药物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糖工程是继蛋白质工程和基因工程之后,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一个巨大科学前沿糖类药物作为现代生物技术药物的分支,是21世纪国际创新药物研发的中药热点药学学科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在药学课程体系和药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三位专家的报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讲解生动形象、精辟到位,使在场的我院教师受益良多,为我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优化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徐院长对报告进行了简短总结,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

李春霞,女,博士,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获得者。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海洋局公益专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及省市课题20余项。目前已发表文章50余篇,参与编写书籍1部;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

赵峡,男,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海洋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医药学院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糖类药物与制剂室主任。主持或参与国家创新药物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海洋公益专项等国家级课题20项。主持或参与抗病毒,抗心血管、抗肿瘤等多个糖类创新药物与制剂的研究,并参与“海洋糖库”的构建和应用开发等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6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参与《糖药物学》教材和《Natural Products From Marine Algae》等多部专著的编写。近年获得过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1等奖、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科学技术2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发明1等奖、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2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2等奖等奖励。

何小溪,女,医药学院教学院长助理,协助教学院长进行药学学科评估、药学学科“”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主要负责学院“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筹备与建设,以及对线上教学平台、课程思政、国际共建课程等的管理和监督。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秘书,药学本科“药理学”教学团队负责人。2017年主讲的“药理学”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称号,与美国奥本大学达成“药理学”国际共建合作,建立了以zoom为载体的“Online课堂+线下课堂”的国际授课模式,并成功入选学校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