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海军军医大学袁伯俊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23日下午15:00,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袁伯俊教授,应我院邀请,做客我校“名家名师讲坛”,在A109报告厅作了题为“做好科研,写好论文”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杜娟书记主持,我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袁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提出“做科研好人,干好科研事”,要做德才兼备和学识双全的科研人,要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科技为民,把人民的健康作为药学研究的落脚点。袁教授针对科研综合能力提出“科研学术能力是基础,规划组织能力更关键,快速学习能力为提高,沟通表达能力亦重要”。最后,袁教授认为选题立项应明方向、清领域,再定课题。袁教授更是勉励我院师生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

报告会后,杜书记进一步强调“尊重现实,尊重客观,尊重真实”的科学态度和“做事先做人”的处事原则。袁伯俊教授也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