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职业发展教育公益课堂-药品注册专员(RA)能力培养第六讲

12月26日上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与郑州大学药学院、药物研究院联合开设的药学职业发展教育公益课堂之药品注册专员(RA)能力培养第六次课程在药学院一楼A10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课程邀请张若明博士讲授,由徐海伟副院长主持,共100余名师生参与,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

本次课程张若明博士以“非临床评价技术要求”为题, 围绕为什么了解、通过什么途径了解药品注册专员应该掌握的非临床评价技术要求,以及非临床评价在药品开发中的作用,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等相关知识展开详细的讲授。张若明博士强调,做药物安全性评价不是为了证明药物是安全的,而是要找到药物的毒性。

最后答疑讨论环节,张若明博士就师生提出的在安评预实验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做出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附件

张若明博士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理毒理审评员/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抗肿瘤、外科、内分泌、消化类化药和生物制品及疫苗的药理毒理审评工作,现任北京亦度正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拥有丰富的药品审评经验。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