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复旦大学蒋晨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为推动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质量和资助率,我院特邀复旦大学蒋晨教授20211028日上午10:00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科研兴趣和经费支持”的专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张振中院长主持。

蒋晨教授研究方向为靶向药物递释系统,聚焦基于疾病病理特征的靶向药物递释系统设计和优化并揭示相关靶向机制。此次报告,蒋教授以药物递送系统为聚焦点折射出肿瘤微环境、精准控释和脑部药物递送等多个相关研究领域,强调领域选择以科研兴趣为主导,不应仅仅热点问题牵引随后,蒋教授针对科研中遇到的缺乏技术支持、孤独的研究方向和难度周期长问题,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强调与相关领域交叉研究的重要性。最后蒋教授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常见问题修改方法等问题,提出申请书内容要撰写规范,简洁易懂

蒋晨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直击问题本质,师生们都获益匪浅,也针对自己申报遇到的问题与蒋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交流会对我院广大教师开展创新性科研活动,成功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具有很强指导作用。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