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举办“医学药学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会

2021年11月24日,由郑州大学药学院主办的“医学药学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会在郑州大学东校区召开。交流会采用现场会议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来自郑州大学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等领导、专家、学者莅临交流郑州大学药学院徐霞副院长主持会议,张振中院长致辞,来自各院系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唐俊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物细胞治疗中心副研究员李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汤有才和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副教授李,共4位专家为大会作专题报告。专家们从学科前沿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探讨了细胞衍生物与心脏损伤修复、针对实体瘤的细胞治疗技术临床前研究、Plin5与非酒精性脂肪肝-肝病、蛋白激酶在消化道肿瘤中的研究进展等问题,扩展了大家的思路, 拓宽了视野。随后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也分别介绍他们现阶段的研究工作及未来将要进行的科研思路展望。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与会者聚精会神听取每个报告,不时地记录要点,相互讨论报告中的感兴趣点。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活跃郑州大学药学院师生的学术氛围,促进郑州大学内部医学和药学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更好的为我校临床医学一流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