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到中牟县开展科普宣传

2021年11月25日郑州大学药学院号召学院教师组成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由苗卿副书记和徐霞副院长带队,深入中牟县,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为专项的科普讲座活动,响应人民群众对药品科普知识的需求与渴望,提高广大群众对药品知识的了解,优化公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

潘成学和刘两位老师围绕常见药材的鉴别应用和药品背后的秘密两个主题,精心设计科普知识宣传内容,做到通俗易懂,切实贴近百姓生活,以引导人们科学理性地选用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药品。在讲座的交流会上,欣老师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虚假保健药品滥用抗素等问题做出回答避免一些读炒作行为造成居民健康损害和经济损失,传播社会正能量,实实在在的惠民。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将药品知识融入到广大群众中,增强人们日常识假辩假能力和安全用药意识,提高社区群众对药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