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讲座

2022429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静娴,为我院全体本科专任教师进行线上教育教学培训讲座,学院近90位老师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

杨教授以《课程思政”视阈下药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路径探析》为题,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及药学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必要性、课程思政在药学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探索、优化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杨教授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药学专业的课程特点,详细讲授了如何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并结合具体案例讲授了如何恰到好处的融入思政元素。杨教授强调,教师除了要教导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不忘传承与创新祖国医药事业的初心。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杨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就药学安全方面的思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均表示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附:

杨静娴,女,法学博士,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原英才计划,现为中原领军人才、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2009年任教于郑州大学,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网络与意识形态安全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2项省级教改项目;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厅级一等奖4项、厅级二等奖2项;出版个人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21篇发表在CSSCI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