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品回收,我“药”健康

 

                                 —郑州大学药学院药品回收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药品集中回收处理的途径,并借此机会进行常规用药知识的讲解与答疑,2015年5月10日,药学院中心体育场东广场举办了药品回收活动,药学院学生会广大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凛冽寒风抵挡不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独立的环节:药品回收、标本展示、用药知识讲解、药学院官微宣传和游戏环节。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围观上来,纷纷拿出自己的过期药品交给工作人员,登记在册后分放到各个回收箱里,随后观众可欣赏到精美的药用植物标本并由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常规用药知识。另一边,一些有关药品常识的小游戏也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让人们在玩游戏的同时了解了用药知识,同时也吸引了外国留学生同学参与进来,好不热闹。另外,同学们也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官微,方便以后了解更多的药品常识。

活动后,一位同学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了过期药品的危害,掌握了一些常规用药知识,同时提醒我以后要更合理地处理过期药品,更好地使用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