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

感恩母校献真情,扬帆起航谱青春。为了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鼓励毕业生把最美好的年岁留在校园,把最不舍的回忆献给学院。药学院于5月21日—25日在学院一楼大厅,开展了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之’2015届毕业生作品展’活动。
活动刚一开始宣传,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在各班的组织下,精心的准备着自己的好作品,希望能在这个别离之际,为院里献上一份惊喜。每一张照片,都是美好回忆的片段;每一段文字,都是真情流露的印记,毕业了,让青春继续奔跑,这是药物制剂(2)班的全班同学,共同为院里送上的青春纪念册。“药有君臣佐使,以相宣摄合和者”、“药为医之本,民以食为天”、《神农本草经 邵序》,端庄有力的毛笔字,联系药学专业的相关内容,两者的结合相得益彰,同学们用毛笔泼墨,展现了我国传统的药学文化。离别在即,一幅名为“归家”的作品,由银杏叶压制的标本排成群雁飞行的“人”字形状,借由大雁回乡的习性,象征了药学院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四大怀药扇、药丸笔、叶脉标签、纸质标本集……每一件作品,都在诉说着同学们对学院的不舍,表达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这幅作品是一个镂空的‘藥’字,在镂空处填有包括了灵芝、虫草、人参、合欢等65种药用植物。作为药学院的同学,我们想把自己的作品与专业所学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学院,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传统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该毕业了,总是有些不舍,希望能通过这一幅小小的作品,来回馈学院,非常感谢学院这几年对我们的栽培。”2011级药物制剂(1)班赵沅蒂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时,这样感慨到。
另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毕业寄语”板块,来往的老师、学弟学妹们,都纷纷拿起马克笔,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去了自己深深的祝福。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