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领航未来”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为了帮助新生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让他们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大学新生活、新气象,构建一个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相互交流的平台,95日晚,药学院在北操场积极筹备开展了一场“领航未来”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大四优秀学生代表与大一新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与以往交流会不同的是,本次交流会的氛围非常轻松惬意,新老生席地而坐,侃侃而谈,以大一新生为主体,提供了更多自主提问的机会,为的是更好地解决他们心中的困惑。已被保送到北大的郭芳芳学姐分享了她关于学习的诸多心得,并给出了许多实用有效的建议。大四年级长从丹华学长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校和院系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柴誉新学长在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时接受了学弟关于交大饮食的提问,谈到既要吃得健康,又要吃得滋味,最后还热情地推荐了几款她自己喜欢的健康菜肴。作为一名老党员,张栋维学长则向新生们讲解了我院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生活,并欢迎大一新生们踊跃参与,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学长们不时会讲一些自己以前的趣事,引得同学们阵阵笑声。接着,学长们与新同学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学长明确表示如果有什么困难或者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联系他们,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地去提供帮助。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大家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交流会。

  通过这次的交流会,新生们学到了很多学长带来的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对新校园和新的大学生活不再恐惧,更多地了解了有关专业的知识,使他们的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并且拉近了学长和新同学们的距离。很多新生表示这次的交流会很成功,学到了很多东西。

                        郑州大学药学院

                          201595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