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不负韶华克时艰 药院辅导员在行动

为提高居家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深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2月16日,药学院辅导员朱峥老师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不负韶华克时艰”的主题年级会,此次年级会共有201人参加,由于网络问题,8名同学未能及时参加,已通过其他途径与他们取得联系。

在这个非常时期,朱峥老师临危受命,在疫情中接手2018级的工作。为了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朱老师以连线代替会面,给全年级开了一次形式新颖且有意义的年级会。在此次网络年级会中,朱老师主要通过网络热点话题引导同学们上好 “停课不停教,居家不停学”的网课,教育同学们杜绝“不知以为知,少知而不求知”的浮躁心态;借助“哄抢双黄连”、“拒戴口罩,你们怕死我不怕”及“隐瞒病情,带病走亲访友”等案例帮助同学们树立珍视生命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引导同学们保持理性,遵守规则,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分享“算我一个!“我报名等逆行抗疫故事,教育同学们致敬逆行英雄,心存感恩,争做一个传播爱、奉献爱的人!

这次年级会不仅是一种师生互动、家校联动的新形式,更是一次特殊时期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此次线上年级会,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在师生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相信18同学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为春暖花开时最美的重逢而努力。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