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发热烈反响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3月9日下午,我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829名本科生通过咪咕视频、人民智云等客户端同时在线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大课”及各年级的讨论,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本次防控疫情中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优越性有了更贴切的感受,引发热烈反响,共收到60余篇的观后感。

不少师生反映,通过观看这次“思政大课“,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2018级辅导员朱峥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要始终相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我相信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2019级辅导员白晓旺老师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是‘守门员’。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并提醒同学们“此刻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对战疫的最强支援”。也有同学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生在中国的自豪与骄傲,2019级学生张湘云说:“我是中国人,生于中华家,何其荣幸。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华民族也是一个英雄的民族。我们有理由相信,不管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齐心协力,努力克服。我因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有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了自己的想法,2016级苏雨楠说:“作为一名药学生,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同时我想要克服困难的信心也更强了”。2016级辅导员王新柳在与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交流中说,“我是哭着看完最后一讲的,冯秀军教授说‘出征那天他们一夜长大’,我的小石榴们虽然没去前线,但有人去做了志愿者,有人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消杀用品捐赠社区等等,这早已不是那个为了多睡十分钟而迟到的“宝宝”了,希望我的小石榴们用努力书写美丽的青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通过这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学院师生必将坚决做到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勇于进取,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