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按照《药学院党委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支部党日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本科生党支部于7月9日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陶莹莹主持。她介绍了活动开展背景、学院党委的要求与活动内容安排。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余孟洋同志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战“疫”一线党旗红》。陈彦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我被影片中青年党员的精神深深打动,甘如意不顾风雨骑行几天几夜返回工作岗位,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自发行动坚守基层,作为青年党员,无论是在危难面前还是在学习生活中,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学习这种为人民服务,无所畏惧,冲锋陷阵的精神。”

最后,各位党员讨论了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如何争当出彩先锋”。大家回顾疫情发生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程佳玲同志认为疫情能够有效控制、感染者能够及时救治,作为见证者、亲历者,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是一句话空话。同时,与时间赛跑的科研工作者正是作为大学生应该学习的榜样,从检测试剂盒到疫苗的研发,广大科研人员昼夜不歇,冲锋在前,科技报国的精神让自己深有触动。她表示,青年党员也应怀有抱负,以自己微小力量为国家科技创新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抗击疫情是当前最大的大局,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哪里局面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本科生党员作为国家的青年力量,更应该结合药学专业的优势,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致力于国家的药学科研工作,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