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资料信息

厦门具备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10.2% 对养生最感兴趣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厦门晚报讯 (记者 王东城)昨天,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15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已在日前发布,厦门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10.2%,位居全省首位,远超全省6.1%和全国6.2%的平均水平。

据悉,此次调查由中国科协统一组织开展,覆盖厦门18岁至69岁公民,调查设计样本量1200份。调查采用实时上传数据、远程定位监控、电话复核等多种质量控制手段,确保结果真实可信。

调查显示,从年龄分布看,厦门中青年群体的科学素质水平较高,随着年龄升高,科学素质水平明显下降。厦门18岁至39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15.4%,40岁至54岁为6.4%,55岁至69岁为2.2%。

厦 门男性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高于女性公民。男性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高于全省8.4%的比例;女性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6%, 也明显高于全省3.7%的比例。全体公民对各类科普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度也较高。过去一年中,全市有半数左右公民参加过或知晓各类科普活动。

 

from:http://xm.fjsen.com/2016-05/13/content_178080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