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科学研究

中心科研成果之《预防腐败与制度建设》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王金辉博士是我中心亚太公民社会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市场学会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本书是王博士继《策略与管理》、《人力资源策略》等著作后的又一力作。
   本书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高速增长。由于现有的法律和制度不太健全等诸多因素,腐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始滋生蔓延,甚至在上个世纪末有着愈演愈烈之势。针对这种情况,早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党中央就提出了反腐倡廉的决定。党的十六大提出“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方针,党的十七大更进一步提出了“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的指导思想。
    近年来,作者一直关注着我国腐败现象的发展状况,并认真研究腐败的成因、影响,预防腐败的政策、途径、经验、技术等,特别是比较深入探讨了预防腐败的制度建设,还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议,试图对我国预防和治理腐败方面尽些微薄之力。  《预防腐败与制度建设》一书集中反映了作者对腐败问题的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0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