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顺利承办“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主题交流研讨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8年3月22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郑州市2018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交流研讨会在市孵化基地圆满召开。本次活动由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社会工作系和馨家苑社会工作研究发展中心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交流研讨会。

上午的活动首先由参观管城区区级社区服务中心、市孵化基地及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拉开序幕,在馨家苑副理事长汤璇的精彩讲解中,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社工机构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

参观结束后,主题交流研讨会正式开始。作为郑州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社工系主任蒋美华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进行了大会致辞,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回应了国际社工日“促进社区与环境的可持续性”主题宣传活动,回应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体现了社工同仁“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行动力。“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反映了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契合了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充分体现了郑州市2018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交流研讨会举办的重要意义。随后,在蒋美华教授的主持下,来自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河南省胸科医院社工部、洛阳阳光青少年服务中心、金水区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高校教师共7位代表分别就各自服务的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嘉宾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社工服务经验以及对职业的深入思考,鼓励大家树立强烈的职业认同和责任感。

7404C

下午进行的是国际社工日主题征文比赛的宣讲和评选活动。由于参赛征文较多,分成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经过选手们的精彩陈述和导师组的严格打分后,社会工作系8位参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品喜获佳绩,共获得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最后,郑州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明锁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激发全体社工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有所成!

此次主题交流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了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务部门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凝聚了各方力量,有效推动了郑州市社会工作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