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中原传媒研究院“河南省新闻宣传培训中心”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30日上午9时,中原传媒研究院“河南省新闻宣传培训中心”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桥商务酒店成功举行。来自河南省十八个地市的宣传干部200余人与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焦世君、院长张举玺等出席会议。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中原传媒研究院院长王仁海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中原传媒研究院“河南省新闻宣传培训中心”揭牌。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中原传媒研究院院长王仁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新闻舆论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书记王国生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强调要讲好“北京话”“河南话”“基层话”,要求坚定不移地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党中央的要求,讲好河南故事、提升河南形象,将更多镜头对准基层、版面留给基层,反映基层的鲜活经验。王仁海表示,中原传媒研究院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贯彻王国生书记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干部和媒体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可以说是正当其时。中原传媒研究院新闻宣传培训中心汇集了一大批在理论研究和传媒实践方面具有很高水平的专家学者,希望所有与会学员充分利用机会,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政治水平、专业能力和责任意识,全方位提升履职尽责、讲好“三句话”的本领,为河南更加出彩加油助力。

“去年我们组建了中原传媒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新闻传播科研基地。今天,我们又专门成立新闻宣传培训中心,为河南新闻舆论从业人员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开辟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办好培训中心,为提升我省新闻宣传战线的领导干部和媒体从业人员的媒介素养、新闻宣传能力和舆情危机应对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原传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举玺在介绍河南省新闻宣传培训中心筹备情况时指出,该中心将为提高全省新闻舆论从业人员政治意识、业务素质、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成效开辟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并正式开始培训课程,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凌凌副教授、周宇豪教授分别以《互联网时代:舆情挑战与公众沟通》《坚持导向,担负责任》等为题进行讲座培训。

中原传媒研究院是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郑州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成立的一家科研机构、智库与咨政机构,也是建立河南省传媒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原传媒研究院新闻宣传培训中心依托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资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优秀编辑记者,以及国内外业界学界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全省宣传系统的领导干部进行常态培训,培训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以新闻宣传、舆情处置应对、危机管理为主。包括新闻发言人素养提升、如何与新闻媒体打交道、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以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等等。也可以根据培训单位需求,进行灵活调整。

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仁海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为“河南省新闻宣传培训中心”揭牌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举玺院长介绍新闻培训中心筹备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李凌凌副教授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