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全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7年10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表彰了一批获奖集体和优秀作品,我校选送的工作案例获奖最多,其中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作为负责人开展的“新传青年说”系列主题演讲活动荣获教育实践类一等奖,这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这项特色活动继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后的又一省级殊荣。

《新传青年说》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从2015年开始精心打造的一个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引领品牌。作为郑州大学首档语言竞技类节目,它通过精心选择主题,吸引当代大学生关注信仰、社会、人生等问题。每期15名大学生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对社会、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问题的关注和思考,比如2月份的主题为“家乡说”,选手分享寒假春节观察家乡的变化和发展的体会。3月份的主题为“两会说”,青年学生关心政治从关心“两会”开始,新传学子学习传媒从学习“两会”起步。4月份的主题为“莫负好时光”,鼓励身处最幸运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不负好时光。5月份的主题为“青春颂”,同学们用文字和语言表达了美好的青春颂歌。本节目分月赛和总决赛。每年一个周期,作为一季,每一季举办8至9期月赛,总决赛在每年的12月份举行。2015年举办两次月赛活动,2016年举办了8次月赛活动和一次年度总决赛,2017年已举办6次月赛活动。

《新传青年说》的口号是“讲好故事,说好道理”,它有两层含义:一是传播正能量;二是让学生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把自己、身边、社会、国家的故事讲好,把道理讲明白。在讲好故事中提升思想和政治素养,培养家国情怀。

《新传青年说》以其在郑州大学良好的传播力和在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获得多方关注,获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