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公共管理学院女工委组织女教工赴郭亮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激发公共管理学院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高女教师党员的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3月14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学院女工委组织下,由副院长樊红敏老师带队,学院哲学系、社会工作系、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及人力资源管理系共计30余名女性教职工,历经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位于太行山腹地的新乡市辉县郭亮村参观学习,开展为期一天的党性教育活动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并于当天晚上八点顺利返回学校。

“要致富,先修路”,为使郭亮的乡亲们尽早摆脱贫困,不再行走险峻的天梯,1972年在村党支部书记申明信的带领下,全村人自发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在无电力、无机械的恶劣条件下,由村中13名壮劳力组成的凿洞突击队头顶风雪,腰系麻绳,悬于峭壁之上,握紧铁钎,舞起铁锤,在红岩绝壁上凿出一排排炮眼。历时5年,最终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去了2.6万立方米石块,打秃钢钎12吨,打烂8磅重的铁锤4000把,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250余米的石洞——郭亮洞,让天堑变成了通途。公共管理学院女教职工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郭亮洞、挂壁公路、郭亮影视村等一系列代表太行精神的文化景点,感受着太行山上的人工奇迹,惊叹郭亮人战天斗地的壮举;并在村支部与原村支书进行座谈学习,大家无不被郭亮人这种勤劳勇敢、不畏艰难、自力更生、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此次活动,使参与学习的教职工们沐浴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与熏陶,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表示要继续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把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精神融入到学习、教学工作中,把愚公移山、不畏辛苦、开拓奋进的精神带到科研活动中,为学生们提供更有质量的教学活动,为学院发展做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