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

文章作者: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访问次数:

 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1月1-2日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湘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上海大学和天津社会科学院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提交学术论文55篇。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副校长高丹盈教授以及我校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云香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杨云香教授介绍了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几年研究中心在公民教育学科体系构建、公民常识教育融入中小学课程体系、公民教育服务咨询决策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副校长高丹盈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作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强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本次研讨会围绕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学术研讨,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王亚洲处长指出,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是河南省仅有的两个教育部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建设,初步奠定了研究中心在全国公民教育领域中的地位,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思想库和智囊库作用。
    参会人员对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具体办法、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交流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