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一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翟颖娜 访问次数:

20201016日下午,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一期区块链学术沙龙。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研究员谢晨静博士、网络新媒体系崔汝源博士、杨勇博士等参加了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由周鹍鹏教授和研究生翟娜联合主持,沙龙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王佳莹陈述《公司制的黄昏》的核心内容;第二个环节由周鹍鹏教授和研究生王佳莹共同回答相关问题;第三个环节是问题讨论互动。

在回答问题和互动讨论过程中,主要围绕区块链的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通证的重要性,通证在保证区块链完备性的同时,解决了公司的激励相容难题;二是区块链在公司形态演进中的作用,公司形态经历金字塔型组织、中心化平台组织、分布式自治平台组织等阶段;三是区块链对传媒内容生态的影响。

整个沙龙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内容陈述精彩,互动气氛活跃,问题讨论热烈,达到预期效果。最后,周鹍鹏教授对沙龙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次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