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二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李翔宇 访问次数:

20201022日,第二期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会议室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及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由周鹍鹏教授和研究生李翔宇联合主持,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硕士研究生董明明、李翔宇和宗云婷阐述区块链相关内容,第二阶段由马二伟教授和周鹍鹏教授分享关于用户注意力变现的新观点。

首先,董明明介绍了国内年轻学者霍然对区块链的理解,并阐述了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以及与这些技术相关的产业,如矿机、矿池、芯片、通证经济、智能合约平台以及分布式数据库。

接着,李翔宇分享了唐普斯科特关于区块链的主要观点,并对大众生产、知识产权的创造者、区块链合作组织、按量计费经济、平台建造者、区块链制造者以及企业协作等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  

然后,宗云婷解读了STEEMIT白皮书,重点解读了区块链社交媒体STEEMIT通证设计问题,宋烁烁、伍清兰等就STEEMIT内容创作激励机制和整个平台的运行逻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马二伟教授和周鹍鹏教授,从用户视角分析和讨论了用户注意力如何进行定价,如何对注意力进行赋值,如何进行变现等问题。周鹍鹏教授以brave software inc项目为例,阐述了通证在用户注意力变现中的方法路径。

整个学术沙龙活动气氛活跃,对区块链技术问题阐释清楚,内容讨论热烈,进一步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丰富了区块链理论知识,达到友好交流和学习互鉴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