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五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李翔宇 访问次数:


20201112日,第五期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会议室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谢晨静博士和杨勇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

区块链学术沙龙由周鹍鹏教授和研究生李翔宇联合主持,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主要讨论三个问题,一是区块链技术改变内容平台运作逻辑,二是区块链对传媒公信力的重构,三是区块链在文化产业中的应用。

首先,王佳莹陈述了《区块链技术改变内容平台运作逻辑及用户地位》一文的主要内容,分析了网络用户数据主权与权益缺失现状,论述了区块链技术的优化方案和内容平台实现用户裂变新模式。接着,李翔宇分享了《共识与信任:区块链重构传媒公信力》一文的主要内容,她通过文献梳理得出媒体公信力和区块链技术的连接点在于信任,区块链作为创造信任的机器可以为媒体公信力构建提供新思路。然后,董明明展望了区块链在文化产业的应用。最后,翟颖娜简述了《后疫情时代区块链技术对媒体内容生产机制的优化》的论文架构,从区块链的技术逻辑出发,探究区块链技术对媒体内容生产机制优化,并指出区块链技术对于内容生产机制的隐忧。

针对研究生分享的区块链相关学术论文,马二伟教授、周鹍鹏教授、杨勇博士、谢晨静博士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四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修改建议。

整个学术沙龙活动气氛活跃,内容讨论热烈,达到了学术交流和学习互鉴的效果,实现了学术沙龙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