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六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19日,第六期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系办公室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杨勇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

区块链学术沙龙由周鹍鹏教授和研究生宗云婷联合主持,本次沙龙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翟颖娜等硕士的读书分享,分享内容为区块链对后真相时代媒体的影响及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第二部分是宋烁烁介绍《广告经营与管理》项目内容的进展情况。

在本次沙龙的第一环节中,赵洁讲述了《后真相时代》一文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喻国明老师的《区块链对后真相的重新建构》一文,具体分析了区块链技术下后真相时代碎片化信息的聚合模式;翟颖娜主要分享了《区块链蓝图:区块链的六大应用场景》一书中六大应用场景之一,即“自主主权身份,破解身份盗用难题”,具体讲述了区块链身份的不可篡改、可追溯、可验证、通证化以及唯一性。第二个环节中,宋烁烁对《广告经营与管理》项目内容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具体讲解了广告公司的类型、广告公司的组织结构与变革、计算范式对传统广告组织的解构以及数字广告的营销策略等内容。

针对研究生分享的读书内容,周鹍鹏教授、马二伟教授、杨勇博士和研究生们对自主主权身份、资产通证化、数字广告以及广告组织结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周鹍鹏教授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通证的相关知识,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