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十二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21年4月6日,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办公室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由研究生赵洁主持。沙龙分为两个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硕士研究生赵洁分享论文《区块链背景下社交媒体隐私保护》,第二部分由硕士研究生伍清兰同学分享《广告规制与数字伦理》,每一部分结束后都由同学提出具体问题,两位教授进行点评指导。

首先,赵洁同学介绍了近期研究成果《区块链背景下社交媒体隐私保护》,论文分析了社交媒体隐私保护的现状和困境,并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强加密、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和分布式等特征对社交媒体隐私进行保护。周鹍鹏和马二伟两位老师针对此篇论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认为要写出技术与隐私保护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形成理论框架,增强论文的学理性。

其次,伍清兰同学分享了《广告规制与数字伦理》相关内容,马二伟老师针对这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该部分应该突出数字广告伦理问题。周鹍鹏老师认为,这部分内容应增加区块链对数据隐私保护的内容,同时,与马二伟老师就区块链保护用户隐私相关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和探讨。

整场沙龙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老师同学们讨论积极、气氛活跃融洽,在热烈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的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开拓,对区块链的认知研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也对自己的论文有个更好的修改方向。

在活动最后,周鹍鹏老师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专硕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开题事宜进行了进度询问与选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