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二十一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21年10月28日,第二十一期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楼广告系办公室成功举办。此次学术沙龙由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老师主持,楚明钦老师、马二伟老师以及研究生16人参与讨论。

首先,周鹍鹏老师分享了“区块链与内容生产激励”的相关知识。他认为,当前内容生产激励方式存在三大问题,分别是公平性、即时性、透明性问题。公平性问题体现为客观不公平和主观不公平;即时性问题体现为激励的非连续性;透明性体现为分配规则的不透明。而区块链依托分布式架构、智能合约、加密技术、通证等技术可以使贡献精准量化,通过智能合约达到相对公平;使非连续性激励变成即时性激励;使交易透明可追溯,实现激励的透明性。周鹍鹏老师在讲解过程中引用了大量案例,生动形象,让同学们理解区块链内容激励更加容易。

其次,王佳莹同学对自己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论文框架和思路进行了分享,从文旅融合是什么、融什么、怎么融的逻辑,讲述了文化和旅游的关系以及未来融合发展的路径。

最后,李翔宇、董明明等研究生就自己当前毕业论文的写作进度进行了简单汇报。

整场沙龙活动持续2个小时,讨论气氛活跃,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学术交流和观点碰撞,对区块链激励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入,为进一步开展区块链相关研究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