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郑州大学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郑州大学医院由原郑州大学医院、郑州工业大学医院、河南医科大学医院合并而成,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下辖郑州大学校本部主院区和南校区、北校区、东校区、盛和苑四个医疗服务延伸点,形成布局合理、重点突出、资源丰富、涵盖多学科、区域优势明显的医疗机构。

       医院现有职工近160人,技术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7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30人,本专科以上学历140余人。

       医院拥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力,大型医疗设备包括:进口16排螺旋CT、数字化胃肠机、数字化X线成像诊断系统(DR)、GE  LOGIQ  C9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超声经颅多普勒血流分析仪(TCD)、碳13呼气检测仪(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骨密度测定仪、全自动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免疫化学发光分析仪、Medix同步十八通道心电图采集系统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Holter)监测、心电监护仪、脊柱无创减压理疗仪、体外反搏仪、多台口腔治疗仪等。居于领先地位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处方、病案管理、诊疗服务、健康档案、疾病跟踪、健康干预等一条龙服务。

       目前,医院设置床位102张,设有急诊科、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疼痛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疾病预防控制科、体检科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有药剂科、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

       医院是省、市医保和大学生医保的定点单位,承担门诊和住院的医疗服务。是省直参保职工健康体检的定点医疗机构。        医院秉承服务立院、科技兴院、科学管院、法制治院和质量建院的办院方针,着力内涵建设、专科建设、行风建设、文化建设。专业技术水平稳步发展、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是全国高校医疗保健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学校卫生学会理事长单位和郑州市急救协会会员单位。

       医院面向社会开展医疗业务,服务于广大师生及周边居民,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肩负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等工作;承担全校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体检及职工的各类健康检查;负责大学生医保的统一办理和政策宣传等;对周边居民开展形式多样、专业化的医疗救护、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康复等业务。

       医院突出“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领先的医疗队伍,满足广大师生和周边居民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