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思想小结------张雅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对党员干部来讲,修身是排在第一位的。修身是成长进步之基,也是工作事业之本。做“官”先做人,做人必先修身,其身正不立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正直正派正德的人,说话才有人听,干事才有人跟。河南的一个县衙有这样一副对联,“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就是这个道理。
1、要提升政治底气
      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底气是灵魂。它是一个人的脊柱,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而这种政治底气的积聚,主要靠干部自身的政治理论研读和践行。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坚决不偏,政治法律和政治纪律坚决不松。要坚决服从整体大局,严守政治本色,坚守职业道德,做到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事干好,不出事,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增进群众感情,坚守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的底气。
2、要潜心学习钻研
      “学则智,不学则愚;学则治,不学则乱;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不由学而成者也”。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一是学习经典著作,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和文明成果,汲取理论养分;二是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联的业务知识,学习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基本的技能;三要向先进人物学习,感悟先贤精神。学习宏扬焦裕禄精神,用好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地、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3、要努力加强道德修养
      党员干部要规范四德。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升华思想意识。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不断向先贤看齐。
      我们要切实把“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以这些标准和榜样来要求和提醒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得起群众和自己良心的事。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群众感情,当好人民公仆;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实际情况,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图名不图利;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勤奋工作;坚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进一步查摆理想信念、宗旨观念、作风形象、素质能力、组织纪律、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差距,为对照检查、改进提高树立标杆、找准坐标。

上一篇: 严以修身学习体会------臧卫东
下一篇: 校医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