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伤寒、副伤寒核心知识要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伤寒、副伤寒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病人和带菌者是传染源。主要由污染的水、熟肉、蔬菜、瓜果、水产品等食品,以及污染的其他生活用品而传播。该病全年都有发病,高峰期为夏秋季,一般在6-10月份。在洪涝灾害的地区,饮用水源和食物被污染,出现持续高热、腹胀、转氨酶升高、脾肿大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治疗。

    预防措施有:

    (1)发现患者应及早隔离治疗,其排泄物及衣物等应彻底消毒。

    (2)对带菌者(身体内携带病菌,但本人暂不发病)应早期发现,严格登 记,认真处理。对高校、食堂、饮食行业、自来水厂、牛奶厂等工作人员以及伤寒恢复期病人均应作定期检查,如发现带菌者,应调离工作,并给予彻底治疗。

    (3)密切接触者也应进行检疫。

    (4)采取综合措施加以防范:加强三管一灭(粪便管理、水源管理、饮食卫生管理和消灭苍蝇)。

    (5)成良好卫生与饮食习惯,坚持饭前、便后洗手,不饮生水、不吃不洁食物。

上一篇: 菌痢核心知识要点
下一篇: 麻疹核心知识要点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