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药物化学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0年01月02日下午4:30,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沙龙(药物化学系)在药学院A109报告厅举办。参加学术沙龙的有各系的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硕博士研究生等。本次青年教师沙龙由来自药物化学系的青年教师赵兵和张航分别做了报告,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和科研进展。学术沙龙由药物化学系青年教师张航主持。

赵兵博士做了题为《新型表观调控蛋白KDM5B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其抗肿瘤作用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基于结构的KDM5B抑制剂的设计合成过程,并介绍了这些化合物的KDM5B抑制活性及抗肿瘤耐药活性。最后,展望了KDM5B抑制剂的作用机制。

张航博士做了题为《多肽类活性分子的发现、优化及应用》的报告,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多肽药物研发的现状,阐述了她在多肽类先导化合物的筛选优化方面做的一系列工作,着重阐述了多肽固相合成在多肽类活性分子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中的应用。最后,展望了多肽类活性分子在其他学科方向中的应用。

两位青年教师报告后,多位教授和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提问,就多靶点药物、小分子与多肽分子结合提高分子透膜率、肿瘤耐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将有力推进药物化学方向与其他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促进药学院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