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举办第四期“教授论坛”学术活动

促进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充分发挥我院高级职称学科队伍群体优势,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2020611日下午15:30我院李晓天和张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相关学术报告。我院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该报告会。

李晓天教授就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行了介绍。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分期分批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提高我国药物研发水平,提高药品质量,保证药物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保证患者用药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代测序技术的发展给生命科学研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旗教授就二代测序技术的测序原理给大家做了深入详尽的介绍。同时,运用RNA-seq技术,对我国传统中药冬凌草甲素的抗癌机理和分子靶点做了深入探讨。

在提问环节,李晓天教授、张旗教授在线师生进行了良好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这次活动促进了我院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推动我院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