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创新药研发非临床研究的风险管控” 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5日下午15:30,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袁伯俊教授,应我院邀请,做客我校“名家名师讲坛”,在药物研究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药研发非临床研究的风险管控”的专题报告。由杜娟书记主持,我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袁教授通过医药行业国内国际形势的对比和国内近年取得的进步,指出我国正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迈进,而新药研发利国利民。报告指出新药研发是由多学科、多部门参与的连续的渐进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若想研发成功,必须风险管控,适时进行阶段论证才能减少风险。讲述了当代创新药的研发过程、必备条件、成功要素,并指出新药研发要瞄准市场,明确方向,应选市场需求最迫切和或最大量的品种或市场上没有的新药。其次,阐述了合成路线、生产成本和三废处理等一些药学基础知识,及药效研究和药代研究实施关注点。最后,袁教授讲解了毒理学研究实施和安全性评价研究近期需关注点。

报告会结束后,袁伯俊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复,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师生们受益匪浅。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