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赴漯河市开展药品知识大讲堂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4:30,郑州大学药学院联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深入漯河市,对大参林医药公司员工开展以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为专项的科普讲座活动。

郑州大学药学院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刘伟老师带来了《药品的秘密》的专题讲座。向居民讲授了药品、保健食品和食品的定义及不同点和判别的方法,并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药品批准文号的构成、药品包装的作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如何看药品标签、药品有效期和药品说明书,进一步强调了如何正确贮存和服用药品。郑州大学药学院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潘成学老师做了题为《名贵药材鉴别及应用》的报告,讲解关于中国传统名贵中药材的识别及药理活性等方面知识,主要涉及人参、西洋参、三七、鹿茸和冬虫夏草五种名贵药材的商品规格、主要性状鉴别特点及在购销、使用中的注意事项。两位老师以药学专业为出发点,集趣味性、生活性科学性于一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传播药学领域基本知识和技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公司员工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提升了大参林医药公司员工业务水平,拓展了员工在药学领域的专业知识。郑州大学药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基层医疗事业,提高百姓健康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