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上海药物所李亚平教授、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年1214日上午9:00,我院邀请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制剂研究中心主任李亚平教授和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由我院张振中院长主持。

李亚平教授做题为“抗肿瘤纳米药物临床转化的思考与建议”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纳米药物基础研究、纳米药物上市情况分析、药物制剂转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等丰富内容,提出制定国内首创与复杂制剂仿制政策的建议和规模化制备工艺技术与新技术的思考。

陆伟跃教授“我国药物高端制剂从基础研究向应用转化发展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我国药物制剂品种及生产企业现状、高端制剂基础研究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与共性目标和发展战略对策进行讲解,提出应“加强基础、保持平衡、创新发展、注重应用”的策略。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极大拓宽了药学院师生在药物制剂发展转化相关领域的学术视野,师生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报告学习,我院师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