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永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为促进纳米医学的学术交流,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永焯研究员,2021年11月4日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靶向代谢/免疫微环境及递药设计”的专题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由张振中院长主持。

黄永焯研究员针对多种复杂疾病的“免疫失衡”这一共性病理特征,提出了“基于联合递送药物调控免疫微环境”的关键科学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药物共递送方面的三项典型工作:基于表观遗传药物调控结肠肿瘤代谢/免疫,靶向mTOR的脑肿瘤代谢/免疫互作以及靶向ALDH的脑肿瘤代谢/免疫互作的治疗策略,阐明了多个老药新用的协同治疗分子机制提出了具有潜在转化价值的新型治疗方案。同时,黄永焯研究员还勉励科研工作者要有“扫地僧”的坚韧不拔和厚积薄发精神。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发问,与黄永焯研究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术气氛热烈浓厚。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学院师生们都获益匪浅。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