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初赛

 
    9月20日晚,郑州大学药学院在院办一楼报告厅围绕“城市发展是否应该限制私家车的数量”主题举办了辩论赛初赛。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李双燕带领院辩论队的成员作为点评嘉宾参与了此次赛事。
  初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药学三班对药学二班。“我方认为,事物都有两面性,而限制私家车数量利大于弊。”正方一辩首先称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说服力十分强。对方辩手也不甘势弱,“我方认为,第一点,城市发展依托于经济发展,私家车能有力的带动经济发展。”比赛一开始就锋芒初现。随着赛事的进行,场内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尤其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迭出。
  第二场是药剂一班对药剂二班,这场赛事更是“硝烟四起”,双方彼此紧紧抓住对方言语中的漏洞,穷追猛打。一方辩手说的十分有理,将对手批判的哑口无言,场内便爆发出热烈掌声。比赛结束前,各位评委也做出了评价,对本次比赛中各位辩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于他们的优点进行了表扬,也分享了如何把控时间等个人经验,使辩手们收获颇丰。
  最后晋级半决赛的班级是药学二班与药剂二班,只要有比赛就会有输有赢,“胜负乃兵家常事”。这场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逻辑思维,展现了新生的风貌,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活动。
 
                            共青团郑州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