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曲剧团走进郑大二附中

作者:何秋瑶 发布时间:2017-12-02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与发展,加强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12月1日下午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戏曲研究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剧文化展示和教育活动



    曲剧团的演员们从下午2点半就开始化妆,服装、音响、道具、字幕和乐队等各专业人员也开始做准备。



    在表演开始之前,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张丽沛老师以“我和戏曲结个缘”为主题介绍戏曲的艺术,结合戏曲表演艺术家现场演绎,从“综合性”、“程式性”和“虚拟性”三个方面解读了戏曲舞台艺术的主要特征。

 

IMG_1059

 

    戏曲知识课堂结束后,郑州市曲剧团的演员们为在座师生表演了《岳母刺字》、《绣房做活》、《卷席筒》等一系列剧目的精彩选段,在座的师生们掌声不断,表现出了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与热情,同时学生们也积极地与戏曲老师进行了互动,从中感受戏曲的魅力。



 

  

IMG_1227

 

IMG_1208

 

   中国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戏曲素养,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