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2

学校简介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隶属于郑州大学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创建于1958年,原为郑州工学院附中、郑州工业大学附中,2000年7月更名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2008年被命名为郑州市示范性高中。

    郑大二附中现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三个学段,具有各自独立的办学空间。各学部设施齐全,共享郑州大学运动场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实习基地等设施。具有强大的网络教学资源,全部教室配备有班班通教学设备,建设有两个高标准录播教室,电子阅览室可以查阅郑州大学图书馆各类电子期刊1500余种,电子图书530多万册,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校园网示范学校。

   郑大二附中始终以一流大学,一流附中为办学目标,坚持高层次引进人才战略,建立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乐学善教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拥有一批在省市中学教育界有影响的学者型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其中省教育教学专家、省学科带头人、省市级名师、省市级骨干教师、市学科中心组成员等名教师数量在郑州市所有学校中名列前茅。

   郑大二附中在多年办学经验与文化积淀基础上,形成了依托大学资源,渗透大学文化,培育科学精神,提高人文素养的办学特色。郑州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学生们聆听教授的讲座,接受专家的指导,感受大师的风采,从关注自我走向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关注自然;与大学院系团委手拉手,参加大学举行的各类活动,优秀的大学文化悄无声息地流进了学生心田,同学们在勤学、会学、乐学中增长知识,在文明、进取、合作中提高素质。二附中始终把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作为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多样化特色发展之路,以网络资源为平台,通过资源共享、社团活动、通识教育、特色课程设置等方式探索基础教育与大学相衔接的教育,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推广以学为教、双主互动的教学模式和紧、严、细、实、恒的精细化管理机制。坚持低起点、迈小步、勤反馈、多训练的教学方法和周周清、月月清的教学诊断与反馈补救措施,突出对学生的个性化关怀。小学部走在推进素质教育前列,初中部历年中招考试成绩优异,省重点高中上线比例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高中部高考各批次上线率连年攀升,40%的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多数学生进入全国重点大学,艺体生双上线率97.5%,98%以上的应届生升入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风雨兼程50余载,实现了小学、初中、高中和谐发展,形成了独特的、高品位的附中文化,被誉为校风良好、质量过硬、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曾先后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 为人师表、育人楷模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大学平安校园先进单位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