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升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数学综合与实践活动课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13

    为深入探索数学综合与实践活动课的课堂教学,促进综合与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与发展,提高中学数学教师的专业素质,2015年1月7日下午,郑州市杨升数学名师工作室综合与实践活动课研讨会在郑州七中阶梯教室举行。来自七中学区和初中第二协作区各学校两百余位中学数学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数学名师杨升主持。省实验中学孙海涛老师和郑州七中王雅轩老师先后进行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哪一款手机资费套餐更合适》。孙海涛老师对教材定位准确,关注学生学习,适时引导与鼓励,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开拓学生思维。王雅轩老师注重将数学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通过发动学生录制微视频,进行实际调查研究,在生活中发现数学信息,提出数学问题,从而探究解决办法,让学生知道学必有用,从而对数学产生兴趣,实现了课标提出的让学生乐于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的目标。
    郑州市教研室马建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综合与实践活动课的课堂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策略。他强调:在课堂教学中应该具有清晰明确的教学目标,要紧紧围绕目标展开教学,注重对生成性问题的处理,在面向全体的同时,也要关注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因势利导,让学生在参与数学学习的过程中,感悟数学思想与方法。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刘志凤老师对初中数学的教学以及中招考试备考要以数学思维能力为主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思考总结,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深化综合与实践活动课教学。


省实验中学孙海涛老师正在进行综合与实践活动课教学展示

 


郑州七中王雅轩老师正在进行综合与实践活动课教学展示

 


郑州市教研室马建民老师综合与实践活动课进行总结

 


河南省教研室刘志凤老师作重要讲话

 


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升活动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