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中开展宪法教育周活动

作者:王晓杰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二附中于12月2日至8日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教育周活动。
    我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12月4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晨读”活动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合,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诵读宪法内容统一,选择了和师生紧密相关的宪法条目,由老师领读,其他师生大声跟读,深入学习宪法内容;其次,各班召开宪法教育专题班会。为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各班主任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学生在专题班会中,深入学习并掌握了许多宪法内容,增强了法律意识;最后,开展“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组织学生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参与完成“宪法小卫士”活动。各班班主任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学生进一步学习了相关宪法内容。
   活动期间,学校制作了学习宪法专题宣传展板和电子屏滚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更尊崇宪法,增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