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中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席景琛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 411日下午,二附中邀请公安干警走入校园,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来自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党伯岳警官结合青少年和中学生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为全体学生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社会背景、学生自身等情况,深刻剖析了校园暴力事件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对学生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充分认识和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和遵守校纪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让法律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保驾护航。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党伯岳警官在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