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歌的海洋,唱响青春929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在郑州大学北校区礼堂举行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合唱及朗诵比赛。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高三年级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bd7ace9c210707c043406c0a90fbaa6

高二三班的合唱《国家》拉开了比赛帷幕,一曲曲《愿祖国更美好》、《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经典曲目,将比赛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同学们将对祖国的热爱、对二附中的深情,对青春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在歌声里。

 高三年级同学胡雪华的朗诵非常细腻、内涵丰富、表现力强,她带来的刘欢老师的作品《请铭记.雾重庆》,将同学们带入70年前苦难的中国,无数个革命志士为建立一个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催人奋进。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感知历史带来的厚重感,语言、音乐、视频三维的表达方式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知了这份沉重的历史。王冰艳、张云蕾朗诵的方志敏烈士的散文《可爱的中国》,无不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未来的向往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的朗诵真挚细腻,仿佛让观众听到了作者的心声,也彰显了新一代青年对祖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比赛在全体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二(3)班获得一等奖,高二(1)班获得二等奖,高二(4)班获得三等奖,高二(2)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