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远年轻》

——国旗下的演讲精选

作者:杨奥 发布时间:2022-02-2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永远年轻》。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这段精彩的话语,便是雷锋一生的写照。

雷锋,这个人人皆知的名字,他离开时年仅22岁,却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老百姓对他的评价。他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在日记里他这样说: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把自己的韶光年华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他乐于助人,做了好事不留名。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遇见一个老太太不停的哭,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老太太出门探亲,刚到这里时钱给弄丢了,雷锋什么也没有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老人,匆匆走了。还有一次,一位大嫂弄丢了车票和钱,雷锋毅然用自己的津贴费为大嫂补了车票,并送她上车。当大嫂问起他的名字时,雷锋自豪地说:我叫解放军。短短的一生中,雷锋做了无数的好事,他把为人民服务时时处处刻在自己心上。

”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让我们学习他的精神,学习他的品质。雷锋精神是光辉的,也是朴素的;是崇高的,也是平凡的;是理想的,也是现实的。弘扬雷锋精神,是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尊重和帮助他人,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在学习中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奋努力。我们在奉献的同时,也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时代的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也能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在学习上不懈怠,以钉子般的钻劲努力奋斗;在生活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为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祖国的栋梁而不懈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演讲人:九一班  杨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