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育创新与发展国际菁英高峰论坛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8年10月27-2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外国专家局协办,郑州大学承办,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郑州大学全球化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具体实施的教育创新与发展国际菁英高峰论坛在郑东新区喜来登酒店和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成功举办。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议期间亲切会见了境内外嘉宾。副校长张倩红、吴宏阳在不同场合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由世界社会学学会教育社会学分会副主席、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首席教授、郑州大学全球化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姜添辉、河南省教育质量学会会长、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倩教授担任主席。17位著名专家学者与会,其中8位为境外专家,包括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杰出教授Thomas Popkewitz院士,世界社会学学会教育社会学分会主席Marios Vryonides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证据与社会创新中心主任Allen Thurston教授,韩国世宗大学人文与教育研究院院长ChonSun Ihm教授,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许添明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Beryl Exley教授,日本爱媛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Shiramatsu Satoshi教授等;9位为大陆学者,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终身教授叶澜,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鉴,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程天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郑新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铁芳教授等。200多位来自于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以及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参加了本论坛。

本次论坛共举行了14场报告,主题涵盖教育功能与发展、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公平与挑战、课堂教学与变革、教育政策与创新等,内容丰富,视角广泛,前瞻性强。

论坛是河南省招才引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了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教育学科的全球影响力。

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召开筹备会议,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和协调,郑州大学全球化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育系全体教师,学生志愿者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出色的工作和良好的服务受到省外专局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