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热点

       首页 > 社会服务

国际比较公民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中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及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挂牌仪式筹备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18年11月19日,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召开国际比较公民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中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教育与发展:战略政策与21世纪公民素养筹备会。会议就主讲嘉宾的邀请、会议手册的编写、会议时间与地点等议题进行探讨与部署。

李荣安教授首先介绍了关于中心挂牌仪式的设想,会议时间拟定于2019年1月12-13日,拟邀请1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此外要编写一本会议手册,内容包含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简介、学院近期发展成果、主讲嘉宾简介、三个中心成立历程及发展与成就目标,中心现有项目及中心团队成员的成果等内容。

周倩院长随后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利用此次挂牌仪式扩大中心影响力。第二,借鉴招才引智会议经验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第三,鼓励团队成员参与主题演讲。第四,期望团队成员有机会与主讲嘉宾进行深度交谈。第五,将此次会议办成展示学院形象的精品会。

最后,团队成员进行热烈讨论,发表了自己对于会议的设想与建议,提出将中心建设成为中原教育发展的智库。此次筹备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