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十六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赵洁 访问次数:

2021年5月11日,郑州大学与广西大学联合举行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楚明钦副教授、广西大学李凯教授、武汉大学黄馨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马二伟教授主持。沙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广西大学研究生代表和武汉大学博士生黄馨分享论文研究计划及思路,第二部分由硕士研究生赵洁分享论文《区块链背景下社交媒体隐私保护》,并由师生进行点评指导。

广西大学的研究生代表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营销管理中赋能效用研究》的论文框架和写作思路。接着武汉大学黄馨博士介绍论文《算法推荐和意见领袖谁更能被信任—Z世代的消费选择》的基本思路,李凯、周鹍鹏、马二伟、楚明钦等老师和学生进行点评和讨论,认为选题有意义,研究有思路。同时也指出,需要把研究内容进一步细化。

赵洁同学介绍了《区块链背景下社交媒体隐私保护》核心内容,分析了社交媒体隐私保护的现状和困境,并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强加密、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和分布式等特征对社交媒体隐私进行保护。广西大学李凯老师对论文内容进行了点评,李老师的建议对于论文的完善、改进和提升有很大帮助。

整场沙龙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老师同学们讨论积极、气氛活跃融洽,在热烈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的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开拓,也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在活动最后,马二伟教授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认为跨校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