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首页 > 新闻公告

第十七期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伍清兰 访问次数:

5月25日,第十七期区块链学术沙龙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办公室418成功举办。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周鹍鹏教授,广告系马二伟教授、楚明钦副教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由周鹍鹏教授主持,本次区块链学术沙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由周鹍鹏老师分享以“区块链赋能数字广告重构”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体会,详细阐释区块链解决数字广告痛点的技术方案,从互联网广告演进为切入点,以当下智能广告发展的痛点为前提讲述了区块链广告应用场景的新思路,并引出以基础注意力通证为代表的区块链广告应用案例。在分享读书体会的最后,周老师还深入剖析了“区块链+”与“+区块链”的理解,进一步拓宽了现场参会人员的学术思路。

第二部分由研究生代表张玉平分享自己学术论文研究设想。张玉平同学以河南鹿邑县的自媒体账号“鹿邑在线”、“云上鹿邑”为例,分析县域自媒体的发展现状。楚明钦、周鹍鹏和马二伟等三位老师分别对这一论文研究设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完善意见。三位老师的指导与建议,让在座同学在知识学习和学术研究方面都受益匪浅。

整个学术沙龙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老师和同学们讨论积极、气氛活跃融洽,在热烈的交流过程中大家的思路得到了进一步开拓,对区块链重构数字广告的认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对学术研究的学习也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活动最后,周鹍鹏教授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次区块链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