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郑州大学近现代河...
  • 详细

学术骨干

科研成果

  • 中心新获一项国家...
  • 详细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要闻

  郑州大学举办多维视角下鄂豫皖苏区史研究

  第十一届近现代河南与中国学术研讨会

  9月16日,郑州大学举办多维视角下鄂豫皖苏区史研究暨第十一届近现代河南与中国学术研讨会。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宏亮与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开幕式。来自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安徽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嘉兴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麻城市红色文化研究会、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大学等单位60多位专家学者,和我校社会科学处、历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吴宏阳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会议以“鄂豫皖苏区史研究”为主题,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与会专家通过多维度研究鄂豫皖苏区历史,深入凝练和挖掘大别山精神的源泉、内涵和时代价值,不仅可以加强对革命史、中国近现代史的深入研究,还有助于我们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韩冰处长讲话中指出,不忘总书记嘱托,研究鄂豫皖苏区史,弘扬大别山精神,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针对鄂豫皖苏区史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各展宏论、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凝聚共识、促进发展。

吴宏亮主任讲话中指出,加强大别山革命史研究是党中央交给近现代史、党史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别山革命史研究是一座富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予以新的时代解读。大别山革命史研究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前景光明。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与中共河南省委党史与地方志研究室主办,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管理学院、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协办。与会专家围绕多维视角下的鄂豫皖苏区史、河南革命史、思想文化史等主题,紧扣学术前沿,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交流和研讨,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人物等方面对鄂豫皖苏区史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郑州大学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心、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凝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史和大别山精神研究的合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充分发挥近现代史学科、党史学科的资政育人功能,为更好地凝聚新时代发展力量、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更多郑大力量。


本周热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