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小结---黄爱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一.规矩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1.  列入记录的规矩是硬规矩,是刚性的,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既要严守纪律,还要坚持和遵循,在长期实践中形成大家的传统和工作惯例。
    2. 坚决破除各种盛行的潜规则。要坚决破除潜规则对医院来说看病要红包等等,我们医院不要红包,去别的医院也决不送红包。坚决破除老好人现象,不考虑是否符合原则,都说好好。在医院工作中,只要是保护患者,以患者为中心的建议,我都积极采纳,只要是影响业务发展,影响患者的利益,影响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服务,无论是谁,我们都坚决反对。干部为了事业而坚持原则得罪人,有时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是必须的,我要求我分管部门的干部敢担当,肯实干,不怕得罪人,怕得罪少数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的人,反而会影响,得罪大部分守规矩,守纪律的人。
二.党员干部必须遵守规矩
    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遵循党章要求,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这些比须遵守,在工作中要求大家这些高压线绝对不能碰,自觉守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毛主席曾立下:不做寿,不送礼等六不规矩,营造守规矩氛围,遵守纪律既要说到又要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究。每个医务人员在行医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职业操守,都有规矩,要求必须遵守。
三.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要知道敬畏
    1.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守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耳旁风的所谓聪明人,必须让他付出代价。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人付出代价,包括医疗行业,安徽已经处分16个医院领到。
    2.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要知道敬畏:要敬畏历史和人名,要敬畏党组织,要敬畏良心,共产党人不仅要讲党性,还要讲人性。
四.守纪律讲规矩是党一以贯之的要求
    三个决定为延安时期党的工作立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与生俱来的内在品质。1941年,中共中央制订和颁布了《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决定就自己感想是强调党的统一性、集中性和全党服从党中央领导的重要性。强调政治上思想上都要服从党中央。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工作中听从院长书记统一安排,维护医院团结统一,有意见先保留,对领导安排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业务上每个人根据不同的分管范围,根据自己岗位,根据岗位职责范围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最守纪律、遵守岗位职责要求,做好工作。
五.整改方面
    每个岗位职责和制度都已经写出来了,下一步就如何落实,如何监督管理还需要进一步细化。

 

2015年9月30日
 

上一篇: 关于上报“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台账的通知
下一篇: 严明政治纪律 践行”三严三实”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